繁體
字号:【 12 14  18 28 】
“莲花心灯”希望工程——2014广东公益助学项目

 “莲花心灯”希望工程——2014广东公益助学项目

 
 
缘起
 
   “莲花心灯”希望工程——2014广东公益助学项目,是由广东省禅宗文化研究基地义工队(广州佛友俱乐部)发起的,旨在帮助广东贫困地区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接受文化教育,践行佛教“慈悲济世”精神,洒播人间大爱。
    助学项目已于2014年6月20日上午假座琶洲保利博览馆在省市领导以及高僧大德莅临见证和主持下正式启动!经过一个多月的准备工作,现我们将本年度计划资助的100名广东贫困学生的名单向外公布,并作为广州佛友俱乐部的一项常年公益项目来开展落实。我们期盼各界贤达,十方善长,慈悲喜舍,共襄善举,献一份爱心,出一份力量,共圆孩子们的殷殷求学梦!莲花心灯,照亮自己,光耀他人,感恩有您! 
 
认助方式
 
1、定期认助
 
⑴认助人以一个学生的一年两个学期的资助款为单位认助,认助名额不限,可以单独个人或多人联名认助。
⑵认助人可从名单资料中自行选择受助对象,并可直接与受助学生保持联系。
⑶当认助学年即将到期的前2个月,我们会联系认助人是否续期继续资助。如果认助人表示停止资助,我们将为学生重新寻找认助人。
 
2、随缘资助
 
善款没有限制,不分多少,随缘乐助。款项用于每年假期我们组织探访贫困学生时购买学习文具或文体用品送赠受助学生或奖励学习成绩优异者。 
 
3、认助标准
 
小学:600元/年/人  初中(高中):1200元/年/人(注明:1年两个学期) 
 
4、款项管理
 
1、主办单位开设由两个人以上共同监管的专项对外账户接收助学款,专款专用,登记造册,并定期在主办方的网站,微信平台,Q群公布,接受社会监督核查。
2、助学款确认到账后主办单位开具专用收据给助认人,并保留款项往来单据凭证备查。
3、主办单位在每学年开学前会将助学款移交受助学生所在学校的班主任或校方负责人,并做好交接签收手续。
4、助学款项的去向使用须经受助学生所在学校的班主任或校方负责人受助人(监护人)签名确认,造册记录,以备核查,并将每个学期助学款的使用情况向主办单位作书面汇报,由主办单位对外公布,接受社会监督。
5、认助人随时有权查询助学款项的使用情况。 假期探访与送款主办单位将在暑假开学前组织认助人及社会爱心人士到受助学生所在地区进行探访活动,了解受助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状况,核实助学款的使用情况,并赠送学习文具和文体用品作为新学期的礼物。
现拟定2014年8月23-24日(开学前一周)前往广东罗定和云浮郁南地区探访受助学生并举行简单的送款仪式。 
 
5、认助途径
 
1.直接亲临【广东省禅宗文化研究基地】或【广州佛友俱乐部】索取参阅了解贫困学生的名单资料情况,自愿选择贫困学生资助。

省禅宗文化基地: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774号广东外贸大厦十楼

咨询电话:020-38874469    13822150032雷师兄

广州俱乐部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江南大道中100号中广大厦912室  

咨询电话:020-34139391  13580308081心慧师兄

 

 

 

 

2.通过广东省禅宗文化研究基地的网站和广州佛友俱乐部的系列Q群,微信公众平台(公众号:广州佛友俱乐部)及网站,参阅了解贫困学生的名单资料情况,自愿选择贫困学生资助,汇款到指定的助学账号。 

 

aaaaa

最新佛教活动
分享金刚经四句偈
分享到:
填写您的邮件地址,订阅我们的精彩内容:      返回顶部